王均金:未来的发展形势更有利于非公企业发展

2016年03月14日 13:53: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底东娜)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做客2016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您觉得,推动非公经济的发展,需要哪几方面的共同努力?

    王均金:这次总书记到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非公企业家听下来大家都很振奋,毫不动摇、三个不变,还提到了怎么样处理好政商关系。未来的形势更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更有利于非公企业发展,所以非公企业的机遇会越来越多,会进入更多的领域。另外,非公有制企业的机制效率有自身的优势,决策程序比较快。总书记这次又给了大家更大的信心,如果从信心角度说,相信这次所有的非公经济人士应该信心百倍,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对非公有制经济的空间更有信心。包括总书记谈到了获得感,特别是我们得益于自贸区先行先试的开放,也参与了改革试点,所以我们有很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 段敬芳]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32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