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责任与使命 共圆中华小康梦

2016年03月15日 15:46: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摄

  三月的北京,阳光正好,迎春花开。湛蓝的天,鲜红的旗,人民大会堂前,全国委员意气风发,拾级而上。

  “你看今天北京的蓝天,预示着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美好。”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兴奋地说道,今年“两会”让全国人民增强了信心,“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扶贫攻坚的信心,也包括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身为地方环保部门负责人,他对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极为关注,“从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来讲,就是从源头解决问题,过去更多的是末端治理,转方式调结构应该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出路。”  

  “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十三五’,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开头。”全国政协委员、相声演员姜昆反复强调说,全国人民都在聚焦“十三五”的开局。

  “今年的亮点之一就是‘十三五’,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指标,对提振信心凝聚动力很有帮助。”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如是说。

  2016年,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中华儿女的目光齐聚于此,都在寻找奔向美好舒心生活的答案。中华民族的改革壮歌越唱越响。

  1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面小康不是等来的,必须坚守信念与定力,咬紧牙关、屏息聚力,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前行。”俞正声主席话语中的恳切,令全场感受到了中央改革决心之坚决,脚步之稳健。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需要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与昂扬斗志。责任与使命在肩头,扛起的是整个民族的希望!(记者 张乐 任润波)

  责任源于人民  

  “全面小康是惠及13亿中国人民的小康,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话语掷地有声,承载了数亿百姓对未来的期盼。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扎实研讨,合力献策,无一不是带着人民的嘱托,无一不是为了让普通老百姓更好地分享改革和发展成果。

  “老百姓的健康不仅是卫生部门的责任,更是社会和政府的责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李立明表示,中央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卫生工作的重视和对人群健康保护规律的科学认识,使我国医改跨出了大健康、大卫生观念的一大步。

  “今天的农民工随迁子女,若干年后就会成为城市的主人和建设者,他们的素质决定这个城市的命运与发展,应该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委员龙新民提出,农民工子女的入学问题要作为重大战略研究解决,确保农民工子女有学可上,接受良好教育。

  “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让人民分享改革红利的重大文化举措”,全国政协委员何香久表示,今年提出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建设目标是精准的,让改革红利更多地在文化上惠及民众。

  “‘十二五’期间,残疾人的就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目前残疾人就业率比过去五年有明显提高,但总体来说还需要加大对残疾人就业的安置力度。”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联副主席王新宪呼吁整个社会加强对残疾人就业的保护力度,让残疾人更好地实现劳动权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韩家慧]
01002002161000000000000001119806128802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