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7个公共场所安“救命神器”

2017年01月02日 10:29:28 来源: 四川日报

2016年12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卫计委获悉,成都市启动在公共场所安装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公益试点项目,方便公众及时施救。

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的、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被誉为“救命神器”。目前,成都市在双流国际机场、地铁天府广场站、宽窄巷子、火车东站、武侯祠锦里、新世纪环球中心和猛追湾游泳场7个公共场所配置安装了3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成为西部首个推动自动体外除颤仪公共化配置的城市。

今后,成都市卫计委将以自动体外除颤仪安置点作为成都市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宣传阵地,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和公众培训等宣传推广活动,提升市民急救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取得试点成功经验后,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自动体外除颤仪公共化配置项目。(记者 阳帆)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2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