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和山西省派专家组赴临汾应对二氧化硫污染
2017-01-12 18:07:56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高敬)记者12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针对近日山西省临汾市大气中出现的高浓度二氧化硫污染,环保部与山西省政府联合派出专家组赶赴当地,帮助地方开展污染成因分析,科学制定应对措施。

  据了解,多位大气环境领域的科学家组成专家组正在当地组织开展污染来源解析,以做好科学处置方案。

  记者了解到,近期临汾市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六项监测污染物中,二氧化硫浓度一直比较突出。在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的持续重污染天气过程中,临汾市的二氧化硫浓度一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的数据显示,12日16时,临汾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85,空气质量为良。但是大气中的二氧化硫浓度仍然为100微克/立方米左右。

  记者将这一数据与其他城市数据进行了对比。山西省吕梁市16时的AQI与临汾相差不大,二氧化硫浓度不到40微克/立方米;河北省保定市16时的AQI为200左右,属中度污染,但其二氧化硫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左右,远低于临汾市的二氧化硫浓度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9月发布的《环境(室外)空气质量和健康》指出,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可影响呼吸系统和肺功能,并刺激眼睛。呼吸道的炎症导致咳嗽、粘液分泌、加重哮喘和慢性支气管炎并使人们更易患呼吸道感染。当二氧化硫与水结合时形成硫酸,这是酸雨的主要成分,是造成树木死亡的一个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科学家预测2022年将出现超新星爆发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北极熊情侣“情变分手” 公熊被迫搬家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西安临潼销毁一批“山寨兵马俑”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中国航母实战训练迈出新步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2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