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省长谈脱贫: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
2017-01-19 11:01:04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脱贫,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

  我们要把贫困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贫困群众的需求当作第一选择,决不让一个群众在全面小康进程中掉队。

  时间:1月16日

  场合: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1月16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南昌开幕,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江西省省长刘奇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70多万人实现脱贫,500多个贫困村退出,两个市(县)有望率先脱贫摘帽,尤其是井冈山市率先脱贫意义重大,彰显了党和政府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根本追求,也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

  刘奇一番饱含深情的讲话,赢得全场热烈而又持久的掌声。

  当日下午,刘奇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抚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上午的掌声表明政府工作报告是求真务实的,重民本、贴民心,”广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欧阳巧文抢着按下话筒的按键。

  欧阳巧文说,“广昌和井冈山一样都是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我们采取生活扶贫、产业扶贫、政策兜底三管齐下的办法推进精准脱贫工程,确保实现2017年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行列目标。”

  听到代表的发言,刘奇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苏区率先脱贫在全国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影响会更大,希望江西在脱贫攻坚上领跑。江西各级党委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精准扶贫作为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第一民生工程”。“全省各地要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举全省之力打好产业扶贫、保障扶贫、安居扶贫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教育扶贫等十大扶贫工程,切实解决好住房、饮水、上学、就医、养老、出行等民生问题,注重脱贫质量和可持续性,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刘奇强调。

  “扶贫工作需要我们带着感情去做,真心实意抓、实实在在帮。我们要把贫困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贫困群众的需求当作第一选择,决不让一个群众在全面小康进程中掉队!”斩钉截铁的表态,再次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记者 吴齐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奥巴马举行任期内最后一场记者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