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迎春 鸡祥有礼
2017-01-24 08:42:48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在2017年北京市春节文化活动发布会上,市文化局联合相关委办局、16区政府公布了春节期间将要开展的文艺演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和艺术展览。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市53家专业演出场馆共将举办92台、380场文艺演出;16区将举办庙会、游园会、花会巡游、冰雪文化活动、公益讲座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490项、5420场次。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为市民们送去了文化年货和新春祝福。

  梨园有礼 大戏迎新春

  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33台、56场戏曲演出,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京市曲剧团、中国评剧院等专业院团发挥主力作用,推出多部经典戏曲作品。北京京剧院16台经典大戏将连续登台国家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中山音乐堂、大兴剧院四个专业剧场,带来20场经典国粹华章。北京京剧院将在国家大剧院推出5场“京剧名段演唱会”,国家京剧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推出为期6天、8场的新春演出季。中国评剧院推出“迎新春评剧经典剧目展演”活动。此外,首都文艺舞台还将举办12台、14场新春音乐会。

  演出有礼 欢喜过大年

  春节期间,全市儿童剧市场十分活跃,包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等院团共计举办14台、89场儿童剧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在中国儿童中心剧院、中国儿童剧场等5个场馆演出17场。包括《小红帽》、《东海人鱼》等5台优秀儿童剧目。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推出了4台、46场演出,包括大型卡通儿童剧《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熊猫和小鼹鼠》等。此外,由华艺星空打造的奇幻惊险版儿童剧《白雪公主》和《猴王出世》将在北京剧院上演。北京什刹海体校打造的功夫舞台剧《熊猫》将于春节期间在什刹海剧场持续演出7场。

  春节期间,中山公园音乐堂、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喜剧院、中国木偶剧院等剧场推出各种艺术门类的惠民低价票演出46场。100元以下的低价票设置不少于全场可售票的30%,儿童剧目不少于40%,通过政府补贴降低票价。

  庙会有礼 网上抢门票

  春节庙会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庆活动,浓缩了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元素,过年逛庙会已经成为首都市民和来京的中外游客不可缺少的过年方式。今年市政府将继续延续2016年请百姓免费逛庙会的传统,同时采取互联网+文化的推广模式,不断创新文化惠民的方式方法,扩大群众参与度。今年,免费逛庙会活动由2016年的六大庙会增加到十大庙会,抢票数量由去年的20万张增加到30万张,并且全部在网上抢票,扩大了发放数量和参与范围,可以说,市民的选择余地更大,更加体现出公平性和参与性。除参与抢票的10家庙会外,还有东城区“非遗闹元宵”第七届新春非遗庙会、怀柔区第23届红螺寺庙会等9个重要庙会文化活动。(记者 韩英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叙利亚问题会谈在阿斯塔纳举行
    叙利亚问题会谈在阿斯塔纳举行
    三星称Note7手机燃损原因在电池
    三星称Note7手机燃损原因在电池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冰屋酒吧”现身沈阳 冰块建造吸引顾客
    “冰屋酒吧”现身沈阳 冰块建造吸引顾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7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