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明确198项重点工作分工 改善民生居8方面任务量之首
2017-01-24 07:46:3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昨日公布,方案共列出198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配备至少一名市政府领导牵头负责,并明确主责单位。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治理“大城市病”、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4方面任务总计达142项,超过了任务总量的7成。其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与治理“大城市病”任务达85项,占任务总量的4成多。

  改善民生居8方面任务量之首

  1月22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将北京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成198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配备至少一名市政府领导牵头负责,并明确主责单位。

  《分工方案》中的任务分为8个方面,分别是: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首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下大气力治理“大城市病”,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中,保障和改善民生(44项)与治理“大城市病”(41项)两方面任务共达85项,占任务总量的4成多。另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达31项,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任务达26项,任务量都很大。上述4个方面任务总计达142项,超过了任务总量的7成。

  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分工意味着正式建账。市政府办公厅将全面查账催账,对重点难点事项要例行督查反馈,确保任务落实。

  市长牵头领导落实“河长制”

  据了解,这198项工作任务,每项都由至少一名市政府领导牵头负责,有些任务还会加强配备。

  例如“严格落实‘河长制’,实施水环境区域补偿机制,改善国家和市级监测断面水质”,该项目由市长蔡奇和副市长林克庆任牵头领导。

  再比如,“做好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抓好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确保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这一任务由李士祥、陈刚、程红、张建东、王小洪、王宁六位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共七位市政府领导共同负责落实。

  “全面推进城市管理、社会服务、社会治安、城管综合执法等多网融合,推广‘北京通’,实施一批智慧惠民工程,积极建设智慧城市”任务,则由张建东、王小洪、隋振江、王宁四位副市长共同负责落实。

  不过,昨日公开的《分工方案》只列明任务和主责单位,并没有列明牵头的市政府领导。新京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相关部门了解到,市政府常务会议22日刚刚通过分工方案,正式文件尚未下发,即将下发的正式文件中将逐项列明领导分工。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冰屋酒吧”现身沈阳 冰块建造吸引顾客
    “冰屋酒吧”现身沈阳 冰块建造吸引顾客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中国海军组织反海盗武器装备实弹射击演练
    中国海军组织反海盗武器装备实弹射击演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7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