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煤集团因煤矿事故被约谈
2017-01-25 19:19: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徐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25日因山西朔州中煤集团担水沟煤矿“1·17”重大顶板事故约谈了山西省有关部门和中煤集团的主要负责人。

  约谈指出,这一事故暴露出如下问题:首先,一些煤矿企业受经济利益驱动,无视国家法律法规,不顾国家三令五申,仍然违法违规组织生产。

  其次,中煤集团及中煤资源发展公司没有制定安全大检查专项方案。整合重组矿井和国有老矿问题突出:国有大型企业做不到真接管、真控股、真投入,存在安全管理“真空”等问题。

  此外,还存在巷道支护设计不合理、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力度有待加大、安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约谈会上,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山西省安监局和煤矿安监局,朔州市人民政府、中煤集团主要负责人反思了事故教训,决心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山西省和中煤集团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 去年中国平均不到10天就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
    “2015年全国发生了38起重特大事故,平均不到10天就有一起重特大事故发生。其中,发生特别重大事故4起,死亡289人。”张平说,检查发现,中国安全生产法实施中存在五方面突出问题。
    2016-12-22 05:54:27
新闻评论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