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禁燃令"迎第二年大考 警方宣传禁燃出"奇招"
2017-01-27 07:19:47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

  据《劳动报》报道,春节将至,申城烟花爆竹禁燃将再迎大考。为了营造绿色、安全的节日气氛,上海警方多点合力,通过微电影、送“福”字等多种形式走进基层,宣讲烟花爆竹禁令。

  家住唐山路的陈先生,多年来从事殡葬一条龙服务。2015年,他从正规渠道购入一批烟花爆竹,准备在做生意的时候使用。

  但从2016年元旦开始,上海实行新的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外环线以内禁止出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由于购买时花了不少钱,陈先生并没有及时上交,而是将这批烟花爆竹藏在了仓库内。眼看年关将近,陈先生日前终于下了决心,1月25日下午,他主动将24箱“高升”、“大地红”鞭炮上交到了居委会。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杨浦警方已收到全区居民主动上交的各类烟花爆竹共计172箱。而在宣传禁燃方面,上海各区警方都使出了哪些“奇招”?

  1月25日,虹口民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不一样的烟火》正式上线。微电影以“禁燃”为背景,轻松诙谐的故事让人会心一笑,同时也传递了禁燃的重要性。

  青浦警方在区内110余家歌舞娱乐场所落实了烟花爆竹管控内容的开机提示,并与各大影院沟通协调,利用电影正式放映前广告时段播放烟花爆竹管控宣传提示,全方位宣传禁放管控政策。

  过年不让放烟花爆竹,没有了年味怎么办?

  在古美三村,闵行分局社区民警王海涛将上午刚写的“福”字送到居委会和几位居民家中。原来,古美地区是环线内,属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居委干部为让居民们不放爆竹也能感受到年味,于是邀请了辖区内的书法名家,一起来写“福”迎新,并把“福”字送给居民们,传递浓浓年味。

  除了向本市居民宣讲“禁燃”,浦东、普陀警方还将宣讲人群扩大到了本区内的外籍人士。

  1月25日,Luisa(路易莎)来到张江境外人员服务站咨询时,窗口工作人员向她细心解答后,递上了《上海市公安局关于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英文版。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关于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也请Luisa向身边的朋友传递这条信息。

  俄罗斯女孩伊莲娜是上海某外企员工,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是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志愿者,在2016年上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期间加入志愿者队伍。今年上海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期间,她放弃了假期回国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申请成为宣传“禁燃禁放”的志愿者,与社区民警一道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不少外国友人很配合地签署了承诺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