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良镛求索》出版:行万里路 谋万家居
2017-01-28 09:42: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姜潇)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共同出版的《良镛求索》一书日前出版面世,该书回顾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良镛院士的教育人生、学术人生、实践人生、写作人生和审美人生。

  吴良镛,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著名建筑与城乡规划专家,2011年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近日,一场名为“行万里路,谋万家居:人居科学发展暨《良镛求索》座谈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95岁高龄的吴良镛亲临现场,和大家共同探讨城镇化进程中人居实践领域的重大问题和人居科学未来发展方向。

  “将传记命名为‘求索’,因一息尚存、求索不止之意。”吴良镛表示,作为一个建筑学人,在他看来,人居是民生问题、政治问题、科学问题。人居科学在时代发展的背景中应运而生,旨在系统地认识人居问题、寻找多学科解决人居问题的战略途径和方向,是适应时代和符合国情的科学创新。

  与会专家认为,吴良镛秉持“匠人营国”的精神,致力于“行万里路,谋万家居”的事业。他一直坚持探索的人居科学本质上就是美好人居,提升人居品质、为中国人民福祉服务。吴良镛的“求索之路”,也是矢志不移的“中国人居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鸡年春运贵州“六个鸡”火车站爆红网络 曾默默无闻
    鸡年春运贵州“六个鸡”火车站爆红网络 曾默默无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39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