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推广大数据共享 政府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
2017-02-02 15:34: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2月2日电(记者王凯蕾、孟盈如)记者从广州市工信委获悉,目前广州市已归集51个部门约17.6亿条数据,建立约5.4亿条数据的信用主体库。广州将在此基础上大力推动数据共享,建立政府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常态机制。

  据广州市工信委介绍,近年来,广州市逐步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据资源共享。目前,广州市已归集51个部门405个主题约17.6亿条数据,建立企业、个人、事业单位、公共组织和政府等五类信用主体约5.4亿条数据的信用主体库。

  除此之外,广州市还推动各部门加快数据共享梳理工作。目前,广州市已完成对市财政、教育等83个部门1157个信息系统3520个信息资源的登记注册工作,并且正在修订第二版政府信息共享目录。“新目录分基础信息共享目录、部门信息共享目录和专项应用共享目录三大类。其中,部门信息共享目录中包括53个部门的700个主题信息,专项应用共享目录包括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综合治税、居民家庭经济核对等18个专项信息。”广州市工信委副巡视员叶小强说。

  基于广州大数据梳理工作的成果和目录清单的建立,广州市正加快建立政府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常态机制,助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叶小强介绍,将研究制定年度开放计划,确定年度数据开放目录清单,落实数据开放和更新维护责任;建设统一对外、安全可控的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实现政府部门数据开放的统一发布和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石家庄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石家庄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穿越时空的爱恋——记红嘴鸥与春城昆明的奇遇
    穿越时空的爱恋——记红嘴鸥与春城昆明的奇遇
    文化庙会庆新春
    文化庙会庆新春
    哈尔滨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哈尔滨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0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