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将明查暗访督查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2017-02-07 15:15: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2月7日电(记者王博)近期,甘肃省委办公厅派出的两路督查组正在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就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明查暗访,甘肃省将以此为开端,开展为期一年的“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并将明查暗访督查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作为评价党政领导班子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甘肃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着重聚焦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重大项目、民情民生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向全社会公开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注重加强与中央在甘单位和省内有关部门的协作联系,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和调阅卫星图片、共享监测数据等方式了解相关信息;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机制,对收集到的信息和线索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摸排核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

  为强化督查力量,甘肃还将整合督查、监察和相关职能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督查队伍,邀请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共同参与督查。同时建立督办清单制度,将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转交下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办理,明确规定整改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除了将明查暗访督查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甘肃还将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弄虚作假、庸政懒政、选择性落实、不作为慢作为和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地方有关负责人加大问责力度,由纪检监察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2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