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上的“人体边界指示牌”

2017年02月08日 07:34:02 | 来源:中国军网
分享到:

  我们的青春在雪山上燃烧。

  色季拉山,最低温度达-30℃,最大风力11级,大雪封山期最长达8个月,空气含氧量只有内地平原的50%。在这海拔5134米高度的雪山孤岛上,驻守着被称为“雪域千里眼”的空军某雷达站官兵。其中,罗永琰、李顺平、马登、刘帅4名90后军官格外引人注目。在巍巍雪山之巅,他们用热血和忠诚书写着绚丽多彩的青春诗篇。

  194级台阶,垂直高度有三层楼高,这段通往阵地的战备通道对于雷达站官兵是不小的考验。今年春节的一天,雷达突发故障。1991年出生的雷达技师罗永琰背起工具包就冲上台阶,向阵地奔去。没走多远,他就感到两眼发黑,胸口像压了座大山,高原反应阵阵袭来,他一边向上爬一边大口喘着粗气。

  “问题出在天线车上!”经过检查,罗永琰得出结论,很快就排除了这个在说明书上都找不到的元件故障。“在高原上为祖国当好‘千里眼’真不容易,既要有体力和耐力,也要有智力!”罗永琰的眼里充满自信的神采。

  1992年出生的指挥排长李顺平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去年3月中旬,大雪封山,战备公路被大雪盖得严严实实。为抢通战备公路,附近道班的工人开来铲雪车,李顺平趟着没膝的积雪在前面指挥。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70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