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行1亿美元贷款助力陕西扶贫
2017-02-10 19:0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刘红霞)记者10日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向陕西省提供1亿美元贷款,用于该省贫困地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以提高农民收入。

  据悉,该项目涉及陕西省5个地级市下辖的11个贫困县,覆盖29个乡镇、253个行政村,其中包括140个贫困重点村。项目涉及总人口177578人,其中贫困人口48665人。

  世行方面介绍,该项目将为陕西省新老农民合作社的投资计划提供有条件赠款支持,比如改良作物和牲畜品种,兴建加工、仓储和销售设施,采购有助于提升质量标准的物资和服务等。项目还将改善农村道路、整修农田灌排水系统、建设信息通讯基础设施、提供培训和技术推广等服务。

  作为项目经理之一的世行高级城市发展专家闫光明说,很多农民合作社管理能力薄弱,资金不足,难以获得贷款。“该项目针对这些问题,加强农民合作社能力建设,帮助小农户更好地进入市场,实现规模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世行高级农业经济学家曹文道则表示,这个新项目是世行与中国政府减贫合作的延续,抓住了中国城镇化带来的市场机遇进行扶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压岁钱“扶贫”记
    今年春节,河南沈丘县新安集镇王庄村的15家贫困户和27位80岁以上的老人收到了王建峰送来的新年红包。
    2017-02-10 15:05:31
  • 湖南今年将易地扶贫搬迁33万贫困人口
    针对“一方水土难以养活一方人”的问题,湖南省今年将对3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2017-02-09 16:18:18
  • 湖南涟源重启一扶贫安置项目招投标 曾存串标围标行为
    记者7日从湖南娄底涟源市有关部门获悉,因在去年底的招投标中存在串标围标行为,涟源市古塘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程项目被宣布中标无效,当地现正依法依规依程序组织第二次招投标,并对有关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
    2017-02-07 20:35:18
新闻评论
    我和非洲同事的新年心愿
    我和非洲同事的新年心愿
    新春求职忙
    新春求职忙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雪 5000万人生活受影响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雪 5000万人生活受影响
    张灯结彩迎元宵
    张灯结彩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4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