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节日里 图的就是热闹

2017年02月10日 23:00:26 来源: 山西晚报

点击查看原图

  2月9日,在太原市店头村,村民们组成的舞龙队在冰上进行表演,现场好不热闹。

点击查看原图

  2月7日,在太原市解南一社区,老人们扭着秧歌,拿着彩灯,一派喜气洋洋。

点击查看原图

  2月7日,山西省文联、山西省杂技家协会、太原市空竹协会共同在省城龙潭公园举行了“抖空竹,闹元宵”杂技演出。图中,两位空竹爱好者展示自编自演的节目。

点击查看原图

  在临县石白头乡秦家山村,200余位村民敲锣打鼓闹红火,庆祝佳节。

点击查看原图

  2月9日,太原市桃园小学开展“科技创新吉祥年低碳环保庆元宵”花灯展暨猜谜游戏活动。此次共展出孩子们在寒假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各式花灯1000余盏。

点击查看原图

  2月7日晚,在太原市万柏林区一处小公园内,红红的灯笼、五颜六色的灯光树营造出热闹的节日气氛。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节日。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三晋大地到处充满热闹的气氛,传统社火、秧歌、花灯等民间民俗文化展演,引人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太原小店区店头村,舞龙队在冰上起舞,煞是优美;吕梁山沟沟里,200余位村民集体扭秧歌,扭出快乐;学校里,小学生们自己动手,用废旧物品做出各式特色花灯;街办社区里,居民们积极参与,将小区打扮得漂漂亮亮……
  街头、广场、公园……此时此刻,无论你走到哪里,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一幅欢度元宵佳节的喜庆场面。这番热闹的场景总少不了记者的身影,我们走进农户、学校,穿梭于大街小巷,用镜头记录每一个幸福的画面,每一个欢腾的日子。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44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