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好奇!全军伙食的最高标准,潜艇兵们都吃些啥?
2017-02-19 09:07:28 来源: 中国军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U艇出航时连水兵床头上都堆满了面包。

  比如二战时期的使用潜艇最广泛的德国作为典型的例子,因为潜艇的一次出航作战可能持续时间将长达12周,在作战斗巡逻前的出发准备时,潜艇通常要携带约14吨的各类给养品、燃料和鱼雷武器弹药。艇上的每一个闲置的角落都被尽可能的利用来存放新鲜食品,如:鸡蛋、土豆、水果、蔬菜、面包和肉类等等,因为这些都将是首先被消耗的。无论是训练还是战时,艇上均可保证潜艇官兵们的一日三餐。除了主食以外,还有咖啡、茶、牛奶、果汁和可可饮料提供。

  刚出航的几周艇员的伙食还是很不错的又有咖啡又有水果。

  随着前几周丰富的餐饮消耗后,新鲜食品逐渐耗尽,开始食用一些易于储存的食物,比如腊肉,如果连这种东西也吃光了,那么就只能由罐装食品以图接济,此外还需补充一些必要的维生素。有趣的是,部分被德国潜艇击沉的商船上可能携带了一些禽类和畜类,如:鸡和猪。1942年5月被德国海军U-162号潜艇击沉的“帕恩贝巴”号货轮即是如此。如果这些动物在潜艇攻击之后能侥幸存活,那么毫无疑问,它们将成为最受德国潜艇官兵欢迎的“客人”。

  到后来只能吃发霉的面包。

  偶尔也会自行打点野味开开荤。

  一艘拥有56名成员的IXC 型(U-Boat)U型潜艇进行为期12周的航行所携带的食物:494磅新鲜熟肉,238磅香肠,4808磅肉类罐头,334磅保藏的鱼,3858磅马铃薯,397磅马铃薯干,3428磅其他蔬菜,1226磅面包生面团,2058磅保藏的面包,463磅米粉和面595磅新鲜鸡蛋。

  917磅新鲜柠檬,2365磅其他水果,551磅黄油和人造黄油,611磅汤配料,408磅橘子或柠檬等水果制成的果酱和蜂蜜,309磅新鲜奶酪和保藏的奶酪,1728磅牛奶,441磅水果饮料,154磅咖啡,205磅其他饮料,441磅糖,132磅盐,108磅巧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9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