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好奇!全军伙食的最高标准,潜艇兵们都吃些啥?
2017-02-19 09:07:28 来源: 中国军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值得一提的是,潜艇在一段时间内将处于水面航行状态,一方面是为蓄电池充电,一方面也为获得足够的航速。但水面的海况比水下差,在这种情况下艇上的火炉无法使用。也就是说,这种情况下艇上是没有热食供应的。“局座”就曾经说自己在当潜艇兵时因为不能有明火无法加热,所以只能天天吃冷食,连“局座”都直呼受不了。

  海军基地的艇员餐厅。

  我们再看看现在的中国潜艇兵伙食,首先海军因为常年出海所以伙食标准基本都很不错,而潜艇部队生活条件更是艰苦,工作强度大,压力大,伙食和营养必须跟上,所以他们是全军伙食标准最高的兵种之一。从海上战备巡航回来后,战士们往往会进入宽敞明亮的艇员餐厅,迎接他们的是各类点心、新鲜水果和热气腾腾、香飘四溢的大餐。

  潜艇兵出海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聚餐!

  如今的潜艇兵伙食早已和几十年前不同了,潜艇出航时除了依旧会携带一些新鲜水果蔬菜和大量罐头外,还会带上中国人最喜欢吃的米面等。由于在潜艇中淡水有限,因此潜艇上的这些都是经处理过的免淘大米等,可以直接下锅。一般都是先吃米面和蔬菜水果,然后是罐头,当然有时候也会全体动员一起包个饺子,调剂一下伙食,也是别具一番风味。

  全员一起包饺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9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