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朝阳为“工作”打分 让不作为干部“红脸出汗”
2017-02-20 15:23: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2月20日电(记者汪伟)不考核GDP后经济怎么抓、不作为干部怎么查?近年来辽宁朝阳以“五个一”工程为经济工作载体,并对工作成效打分,干部、部门是否作为一目了然,这种较真碰硬的做法,让干部“红脸出汗”,对待工作不敢马虎。

  “一些经济工作的重点部门,排名为什么在后面”“组织部长,将来考核干部就拿这个排名作参考” ……春节刚过,朝阳市召开了全市“五个一”工程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近千名党政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主要领导当众宣读了各县区、市直部门的考评结果,并对考评靠后的部门进行点名批评。

  为了将经济工作抓实、抓细,经过朝阳市委、市政府多轮讨论,形成在全市7个县(市)区根据资源禀赋自行筛选、甄别出一个工业园区、一个服务业集聚区、一个旅游景区、一个农产品加工园区和一个新城新市镇的“五个一”工程。不仅如此,市委、市政府成立五个领导小组,推动工作开展的同时,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工作状态打分、排名。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领导小组对每项工作的打分,并非唯经济指标,而是通过实地调研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综合打分。以建设服务业聚集区为例,朝阳柳城服务业集聚区排名第一,得分2174分。得分理由不仅说明项目数量多、单体大、推进速度快,而且提出仍有大部分项目没有按预期实现,没有形成商业氛围和集聚效应等不足。

  记者全程参与了大会,整个会场除了讲话领导外,极少有人说话。“足足4个小时,我是一次厕所没去,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朝阳市一位处级领导干部说,“就想听听下一个谁被点名,同时担心下一个是不是我们。真是红脸出汗,未来工作不敢马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鸡年“萌鸡”头饰受重庆民众青睐
    鸡年“萌鸡”头饰受重庆民众青睐
    春色满园 航拍江西新余现代农业基地如童话世界
    春色满园 航拍江西新余现代农业基地如童话世界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9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