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将实施全省生态修复和城镇修补
2017-02-21 11:04: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2月21日电(记者李金红、夏冠男)20日在海口召开的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海南今年将实施全省生态修复、城镇修补,确保环境质量只升不降。

  报告显示,海南今年将把重点放在继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把山水田林湖等生态元素作为整体呵护好、建设好。

  在生态修复方面,海南将开展山体生态修复专项行动,修复山体自然风貌,完成植树造林10万亩,退塘还林(湿)2000亩;开展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加强重点水体的治理和修复,加快推进湿地保护与恢复;推进海洋生态修复,加强珊瑚礁、砗磲、红树林等重点物种种群保护;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严控城市扬尘、机动车船尾气、工业废气排放等大气污染;深入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实施化肥农药减量行动。

  在城镇修补方面,海南将推进棚改安居,加强城市设计和城镇建筑设计管理,有序推动老旧建筑改造提升;开展违法建筑专项整治,保持控违拆违高压态势,形成防违控违长效机制;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城乡保洁、园林绿化、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京津冀地区及长江经济带今年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昨天,环保部举行今年第二场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国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底前,京津冀地区和长江经济带沿线各省市将优先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2017-02-21 07:29:06
  • 以生态建设论英雄
    或许过不了多久,各地官员在谈到地方政绩时就不再一味罗列GDP数字,而是列出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和绿色GDP数字。这对有关方面是一种提醒,即在指标设置和统计方面还需不断论证和完善,只有科学合理、适合操作才能降低执行难度。
    2017-02-21 04:11:16
  • 生态保护红线“只能增加、不能减少”——环保部回应生态保护热点问题
    2月7日,中办、国办公布了《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要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
    2017-02-20 22:49:50
新闻评论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狗狗嘉年华
    狗狗嘉年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0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