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官方:超限超载失信名单逐步从基层从一线汇总
2017-02-24 16:41: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交通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今日表示,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的26条联合惩戒措施从发布之日起就开始生效,违法失信主体名单要逐步的从基层、一线汇总上来,将依法在交通部政府网站等平台对社会公布。

  24日上午,交通部、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今天的《备忘录》已经对外正式印发,是不是意味着26条联合惩戒措施已经生效了?交通部大概什么时候会对外实施第一批违法失信主体名单?

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孙永红表示,从36个部门共同签发了联合惩戒备忘录之后,有关的联合惩戒措施从发布之日起就开始生效,多部门根据备忘录的要求,将对严重违法失信的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这将会为政府的治超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是不是现在这个名单已经有了呢?孙永红说,《备忘录》刚刚发布实施,《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印发之后整个名单,应该说逐步的要从基层、从一线汇总上来。

  下一步交通部将按照《通知》中界定的十条情形,及时汇总各地相关信息,按照季度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签署《备忘录》的有关部门提供失信当事人信息,并按照有关规定动态更新,同时依法在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信用交通”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平台对社会公布,应该说目前这个名单还需要从基层往上汇总,现在第一批名单,下一步就是按季度的进行汇总、公布并且惩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交通部:会在失信人纠正行为后立即终止对其惩戒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舒驰今日介绍“信用修复机制”,他指出,如失信当事人纠正了失信的行为,并且消除了不良影响,交通部也是不再作为联合惩戒的对象,参与惩戒的有关部门也会立即终止对其惩戒。
    2017-02-24 16:27:48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52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