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今年安排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万人
2017-02-27 14:18: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2月27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宁夏安排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万人,各类培训、鉴定补贴均实行“先垫后补”的办法进行,要想获得政府补贴,职业技能培训人员须取得相关合格证书。

  其中,就业技能培训3.5万人,主要培训城乡劳动力中有就业能力和培训愿望的各类劳动者,以及有意愿提升技能等级的劳动者。结合当地企业、园区、现代设施农业、特色产业的用工需求以及个人求职愿望,以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方式开展培训,培训后须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5万人,主要针对工业企业在岗职工,围绕能源、煤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生态纺织、葡萄酒等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采取政府购买培训成果的方式,由工业企业结合自身需求,自行组织开展培训,培训后须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创业培训1万人,主要培训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城乡各类劳动者,重点是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复退军人以及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中的创业者。由各地就业部门从全区创业“定点培训机构”中选择培训机构,或由培训者个人在当地自选培训机构按创业(网络创业)培训课程体系开展培训,培训后须取得合格证书。

  根据相关规定,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按国家职业(工种)A、B、C类,分别给予900元、800元、700元培训补贴;创业培训GYB、SYB、IYB模块分别给予350元至1150元培训补贴。同时,宁夏鼓励培训合格人员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普通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鉴定,鉴定合格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按现行自治区职业(工种)鉴定收费标准,给予鉴定补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相关新闻
  • 产业在升级,技能要求越来越高——沿海用工大省普工“不荒”求“技”若渴
    不难招工,也不愁求职,东南沿海用工大省上演了十余年的“用工荒”暂得缓解。记者新近在广东、福建、江苏、浙江等制造业重镇采访发现,当地产业在升级,用工技能要求越来越高,天平进一步向技能型人才倾斜。
    2017-02-09 20:16:26
  • 我国积极备战世界技能大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社部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竞赛标准和规则,在北京、上海、广东等13个赛区组织了45个项目的全国选拔赛,共有1040名选手参加,388名选手入围全国集训。
    2017-01-23 16:47:32
  • 大学生灵活就业可享社保补贴
    2017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将达到795万,就业形势依旧严峻。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出台多项举措促进大学生就业。
    2017-01-26 16:59:54
新闻评论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奥斯卡红毯星光
    奥斯卡红毯星光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