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任务已完成80%
2017-02-28 19:2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罗争光)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民政部部长黄树贤28日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验收暨成果转化视频会议上透露,目前全国已完成80%地名普查任务,共调查地名1400余万条。

  为全面掌握地名基本信息,提高我国地名管理和服务水平,我国定于2014年7月至2018年6月在全国范围内、以县为单位开展第二次地名普查。普查内容主要包括:查清地名基本情况,对不规范地名进行标准化处理,依据国家有关标准设置地名标志,建立区划地名数据库和档案,加强普查成果转化运用等。

  黄树贤指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是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项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国情调查。2014年以来,各级地名普查机构按照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不断健全普查制度,落实普查保障,提高普查质量,促进成果转化,各项地名普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他强调,2017年是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任务的决战之年。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人员、经费等保障措施,通过派驻工作组、通报约谈、绩效考评、考核奖励等方式加强工作督导,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开展普查宣传,确保完成地名普查各项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政务服务体系普查的通知
    健全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重要支撑,对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
    2017-02-22 15:06:54
  • 我国将公布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成果
    刘诗平)我国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取得全覆盖、无缝隙、高精度的普查成果,全面查清了我国陆地国土范围内(未含港澳台地区)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空间分布状况及其相互关系。
    2016-12-27 19:13:49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污染状况有变 摸清才好改善
    国务院拟于2017年组织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这位负责人说,国务院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统一组织污染源普查数据的质量核查工作,核查结果作为评估各地区工作成效的依据。
    2016-10-27 18:16:33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4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