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两会”说

2017年03月01日 09:06:1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3-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先后24次“下团组”,和代表委员亲切交流、共商国是,话题涉及扶贫、改革、作风建设、对台关系等社会重点关注的领域,现场互动热烈、掌声不断。中央电视台记录了大量珍贵的视频资料。微视频《习近平“两会”说》精选自2013-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11次“下团组”时有情怀、有个性的精彩讲话。

  本片中的大部分同期声,属央视首次对外披露。

  摊大饼式的扩张,都是一个个特大城市继续特大,大城市转而特大,小城镇变成大城市,乐此不疲,最后就变成难以为继,不可克服的城市病。

  ——2013年 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我这个人呢是有农村情结的。1969年1月份插队,老百姓帮助我,他们有什么吃的都给我送一点,谁送我一碗酸菜,我说我今天生活又改善了。现在我看到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啊,我确实是发自内心同情他们,我们作为共产党人,一定要把他们放在心上,真正地为他们办实事,否则我们的良知在哪里啊。

  ——2014年 参加全国人大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军地协调共同制定规划,制定的规划就是要有军民兼容,军地兼容。

  ——2015年 参加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我们始终把坚持“九二共识”,作为同台湾当局和各政党开展交往的基础和条件,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只要做到这一点,台湾任何政党和团体同大陆交往都不存在障碍。

  ——2015年 参加民革 台盟 台联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我们要求领导干部,同民营企业家打交道要守住底线。这种交往应该是君子之交,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我看就是“亲”“清”两个字,对领导干部而言所谓“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所谓“清”就是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

  ——2016年 参加民建 工商联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央视记者:海鹰 志明 爱民 史伟 李炜 汉章 邢彬 晓东 李燕)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