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多地举行“爱耳日”宣教活动普及爱耳护耳知识
2017-03-02 21:27: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崔静)全国爱耳日前夕,全国多地举行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普及爱耳护耳知识,预防和减少听力障碍的发生,并唤起全社会对听力残疾人的关注。

  今年的3月3日是第18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防聋治聋,精准服务”。2日晚,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中国残联、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近2000人出席。同期,上海、乌鲁木齐等地也举办了公益音乐会,深圳举办了公益晚会。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已历经17年,极大地普及了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对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推进我国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设立“世界听力日”、促进全球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现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人,成人及老年人听力残疾数量在2000万人以上,其中绝大部分人群尚未享有康复服务。目前,我国正迎来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时期,全面加强听力障碍预防特别是老年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迫在眉睫。

  根据中央编办批复,原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近日正式更名为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隶属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是我国唯一一所国家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是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的技术资源中心和行业指导部门,致力于全年龄段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

  目前,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新址已开工建设。新址启用后,将为全国听力、言语残疾人提供功能更全面、更精准的康复服务,并将开展更广泛的学科研究、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55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