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接替李士祥 张工就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
2017-03-04 08:09:5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日,北京市政府与江西省政府在京签署进一步深化合作框架协议。代表双方政府签署协议的分别是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张工和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这意味着张工已经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接替李士祥。

  上述活动是张工正式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身份公开亮相。此前他的职务是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此前首都之窗网站市领导介绍栏目中,张工的职务已经加上了“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一职。

  张工之前的北京市常务副市长为李士祥。在今年初的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时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李士祥当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2017年2月24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接受了李士祥、陈刚、林克庆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现年56岁的张工曾任北京市发改委主任,2012年9月升任北京市副市长,2013年3月起兼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2015年4月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同时,他还继续担任副市长一职,重点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记者 李泽伟)

  张工简历

  男,汉族,1961年8月出生,北京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电器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北京变压器厂厂长,北京机电工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中共北京市委工业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07年3月,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兼任北京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2年9月,任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2013年2月,任北京市副市长。

  2013年3月,任北京市副市长,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

  2015年4月,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5年5月,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7年2月,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来源:中国经济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56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