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高速公路“断头路”今年将全部打通  
2017-03-06 16:43: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3月6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从河北省政府获悉,近年来,京津冀三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围绕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打造互联互通、现代立体的综合交通体系,着力改变以北京为单中心的放射状交通格局。其中,高速公路“断头路”今年年底前将全部打通。

  近年来,河北省已打通京台、京港澳、京昆、首都地区环线等12条高速公路“断头路”和干线公路“瓶颈路”,共计1400多公里,通车里程达到6500公里。今年年底前,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断头路”将成为历史。

  “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也正在加紧推进,津保、张唐铁路已建成通车,京张、石济、京沈高铁建设加快推进,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和半小时通勤圈初步形成。

  随着交通互联互通推进,公共服务也正在实现“无缝对接”,河北省11个设区市、643条线路、12000多部公交车与京津实现了公交一卡通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北京新机场高速拟明年底通车 10月进行桥梁转体施工
    被称为“新国门第一路”的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于去年11月30日实现桩基开钻,经过春节期间的充分准备,已于近日全面复工。10日,记者了解到,三条线路的四座桥梁集群的转体准备工作已开始。
    2017-02-13 07:42:53
  • 白皮书:到2020年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表的《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说,“十三五”时期,建设国内国际通道联通、区域城乡覆盖广泛、枢纽节点功能完善、运输服务一体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016-12-29 10:41:16
  • 京张高铁2019年通车 兴延高速2018年底全面开通
    这是记者从20日举行的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的。延庆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并将举办2019年世园会。
    2016-12-21 04:58:52
新闻评论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7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