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03-06 21:19:49 来源: 新华社

张高丽在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天津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天津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鸿忠、王东峰、李家俊等代表先后发言,张高丽不时与大家交流,进行深入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代表们发言后,张高丽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高丽强调,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提高能力、指导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张高丽希望天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坚持统筹协调合理布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好推进美丽天津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好民生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开创天津工作新局面。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7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