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回应朴槿惠被弹劾 再次敦促韩国停止部署“萨德”
2017-03-10 19:51: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回应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弹劾一案时说,中方希望韩国保持政局稳定。他同时再次敦促韩国停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为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扫清障碍。

  耿爽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有关弹劾案是韩国的内部事务,中方不作评论,“作为邻国,我们希望韩国能保持政局稳定”。

  关于对朴槿惠的评价,耿爽说,朴槿惠前总统在任期间,为推进中韩关系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予以肯定。同时,她在任期间,韩国政府作出了同意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这影响了两国关系发展,我们也表明了反对态度。

  耿爽说,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建交2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很大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交流合作始终持积极和开放态度,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他说,目前中韩关系发展面临困难,症结就是“萨德”问题。在“萨德”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和坚定的。

  “我们希望韩方正视中方关切,倾听民众呼声,切实以两国合作以及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为重,停止有关部署进程,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扫清障碍。”耿爽说。

  韩国宪法法院10日宣布通过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

  此前,韩国国防部确认,部分“萨德”系统装备已于6日晚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据韩国媒体报道,抵韩装备中包括两台发射架,其他相关装备将在一到两个月内陆续抵达韩国,在完成有关程序后被部署在星州高尔夫球场,最早可在4月开始服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60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