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异地代养兰州市动物园大熊猫“蜀兰”
2017-03-12 10:27: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侯雪静)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经专家组评估,鉴于兰州市动物园设施陈旧、照料老龄大熊猫经验不足等实际情况,确定将该园的大熊猫“蜀兰”委托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代养。

  张建龙表示,下一步,国家林业局还将组织专家对全国野生动物园以及各地动物园里的大熊猫、虎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繁育、展演情况,进行全面的调研督导,切实提高全行业的总体水平。

  2016年10月份,有关大熊猫“蜀兰”在兰州市动物园“境遇不佳”的消息引发了公众不小关注。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曾对此表示: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了解情况,并督促兰州市动物园加强大熊猫等动物的健康管理工作。

  张建龙说,公众对大熊猫健康状况的关注,一方面表明社会各界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保护正能量日益增强,另一方面也警醒我们主管部门,还有不少保护管理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严”“实”“新”彰显两会新风
    新华社记者陈菲、李亚红、施雨岑会风体现作风,作风连着民心。
    2017-03-12 00:12:33
  • 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息?
    “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可以说是家家关心、人人关心”——11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如此形容全社会对两孩问题的关注。就在几天前的“两会部长通道”上,她风趣地将之形容为“甜蜜的烦恼”。
    2017-03-11 21:20:10
  • 3月12日:听取审议“两高”报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2日上午9时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全体会议后,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2017-03-11 19:45:52
新闻评论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61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