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内要闻TOP10:京楼市调控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至60%
2017-03-17 22:1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 《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新华社17日受权全文播发《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报告共分三部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实现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效,今年赤字率拟按3%安排,财政赤字2.3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000亿元。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今年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余额预期增长均为12%左右。>>

  要闻二 《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新华社17日受权全文播发《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共分三部分: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切实做好2017年财政改革发展工作。

  报告指出,2017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更加明显,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市场活力持续释放,新动能不断成长壮大。同时,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国内经济运行仍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从财政看,增收潜力和减收因素并存,地区间财政收入增长分化将进一步延续,重点领域和刚性支出需求压力较大,收支矛盾仍然十分突出。各级财政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把更多财力用在为人民群众谋实事、办好事上。>>

  要闻三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17日发布了《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组织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开展对口合作。

  《方案》强调,开展对口合作是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东北振兴与“三大战略”对接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发挥我国制度优势促进跨区域合作的创新举措。在鼓励支持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开展全方位合作基础上,综合考虑相关省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水平以及合作现状等因素,明确辽宁省与江苏省,吉林省与浙江省,黑龙江省与广东省;沈阳市与北京市,大连市与上海市,长春市与天津市,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主动对接东部省市,探索建立相应合作机制。>>

  要闻四 公安部公布一批食品药品犯罪典型案例

  公安部17日公布了2016年打假“利剑”行动中公安机关破获的一批食品药品犯罪典型案件。

  2016年10月,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销售含瘦肉精牛肉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等5人,现场查获无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牛肉6080公斤,涉案金额达1000万元。经检测,涉案牛肉含有“莱克多巴胺”成分。经查,自2015年起,犯罪嫌疑人董某等人大量购买从美国进口的未经检验检疫且含有“瘦肉精”成分的牛肉,并在本地水产市场开设店铺对外销售。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要闻五 财政部:4月1日起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

  财政部17日发布消息,将于4月1日起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设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

  通知明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由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在职职工总数20人(含)以下小微企业,调整为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调整免征范围后,工商注册登记未满3年、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可在剩余时期内按规定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要闻六 教育部:确保学生党建工作力量配置

  为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教育部17日发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确保学生党建工作力量配置,提出发展党员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据介绍,这份标准共设置了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6个一级指标,涵盖了党建工作的主要方面。每个一级指标下设2—5个二级指标,共20个二级指标。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和操作举措,使这份标准的各项制度要求得到落实。>>

  要闻七 食药监总局发布年度药品审评报告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7日发布《2016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指出,食药监总局2016年首次批准了金花清感颗粒、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富马酸贝达喹啉片等一批具有明显临床价值的创新药和我国首仿药。

  在获批药物中,新的抗结核药物富马酸贝达喹啉片、无氟喹诺酮类抗生素药品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等为患者提供了获得最新治疗手段的可能。我国首仿的艾滋病一线治疗药物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等仿制药为患者带来更多的治疗选择。>>

  要闻八 “十二五”全军投入11亿元重点扶持400多个旅团实施“菜篮子”工程

  “十二五”期间,全军投入11亿多元重点扶持了400多个旅团实施“菜篮子”工程建设,投入6亿多元为“三北”地区及驻藏部队2000多个单位建起新型冬储菜窖,有力增强了保障能力。

  为切实解决高原、海岛、边防和无社会依托地区部队“菜篮子”生产技术难题,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联合国家农业部科教司开展“三送一训”活动,行程近3000公里,先后到湛江、广州、海口、三亚和西沙岛礁,共13个旅团单位、30余个连队开展生产技术服务,共发放良种27类,送教材资料265套,解决技术难题20余个,在部队和地方农业科研机构间建起了桥梁,为开展常态化服务和军民深度融合打下了良好基础。>>

  要闻九 国内最大直径城市综合盾构管廊盾构始发

  国内最大直径城市综合盾构管廊项目——成都成洛大道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首台盾构机17日顺利始发。

  据中铁十四局集团项目经理孙立军介绍,该项目旨在为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给水等市政配套管线集于一体,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因管道建设引起的重复开挖、重复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问题,同时将对管网设施的后期维护和检修带来极大便利,提升管线安全水平和防灾抗灾能力。>>

  要闻十 京楼市调控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至60%

  17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北京楼市调控再度升级,实施“认房又认贷”,还通过“一提一降”适度降低金融杠杆效应。商品住房销售和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将自该通知发布次日起执行有关规定。根据“认房又认贷”的相关政策,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无住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执行现行首套房政策,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自住型商品住房、两限房等政策性住房除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4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