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军委纪委通报明查暗访发现并查处的10起典型违纪问题
2017-03-22 12:18: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赵刚)为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进一步严肃纪律、教育警示部队,经中央军委领导批准,近日,中央军委纪委向全军通报了元旦春节期间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批实施处理的10起典型案例,并在中央军委纪委网“四风”问题曝光台发布。

  通报的10起问题,涉及违规报销、私客公待、超标准接待、违规宴请喝酒和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8个方面问题,7个单位党委、纪委被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19名领导干部被问责,46名直接责任人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

  通报指出,这10起问题,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在强力正风肃纪高压之下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这些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从严从紧抓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决策指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各级党委要拧紧责任担当的螺丝,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抓作风正风气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抓常、抓细、抓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四风”问题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露头就打、执纪必严,对不收敛、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决不迁就姑息。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努力推动部队作风建设实现根本好转。

  下一步,中央军委纪委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大明查暗访工作力度,聚焦“四风”问题,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警示,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7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