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房县突发山体滑坡5人被埋 消防部门成功营救
2017-03-23 16:13: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3月23日电(记者梁建强、李伟)记者从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23日4时许,连日的降雨导致湖北房县青峰镇陡口村一处山体发生滑坡,一住宅内5人被埋。经过当地消防、公安民警等近4个小时的全力救援,目前,被埋群众成功脱险。

  消防部门透露,接到报警后,房县消防中队官兵立即赶往现场参与救援。现场群众介绍,被埋的是一间几年前因工程建设而搭建简易工棚,当地百姓廉价购买后居住。事发后,房内有5人被困,其中,3人所住的房间在整个塌方区域的边缘地区,已通过自救成功脱离危险,另有2名六旬老人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官兵与公安民警一起将围观的群众全部疏散至安全区域,并设置警戒线,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救援人员利用生命探测仪实施侦查,确定被困群众位置,并快速实施救援。

  8时15分左右,第一名被埋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8时20分左右,另一名被埋人员被找到,但被埋较深,经过近20分钟的刨挖,其被成功救出。截至15时发稿,2名被埋人员依然在医院接受救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068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