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季海外踏青游 莫忘相关检验检疫常识
2017-03-24 09:21: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3月24日电(记者孟华)春暖花开日,踏青最佳时。习惯了国内的花开花落,许多消费者也做好了出境踏青的准备。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广大出境旅行者:为了出行的人身健康及财产安全,在做各种出境游旅游攻略时,别忘记了解检验检疫注意事项。

  健康安全方面,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要预防传染性疾病,有出国旅游计划的家庭,需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例如,避免蚊虫叮咬,黄热病、革登热及寨卡等疫情主要经蚊媒传播。对于携带儿童旅游的游客,要谨防流行性腮腺炎,其春季常见,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通过直接接触、飞沫、唾液的吸入为主要传播途径。有条件的要及时接种黄热病、流感、麻疹等相关疫苗,相关具体事项可咨询当地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机构。

  另外,回国旅行者因携带违禁物品被罚没销毁事件屡见不鲜。天津检验检疫提醒旅行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如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如蛋黄酱等蛋源产品、新鲜果蔬等16大类物品禁止携带回国。切记如:蜘蛛蟹、燕窝、烟肉、榴莲、牛油果等可以在海外大饱口福,但是切勿携带入境。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如对出入境检验检疫方面有疑问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父女自驾进山踏青不慎坠入百米山沟
    前天下午3点左右,在房山区霞云岭乡108国道堂上村路段,一辆小轿车冲出公路,翻进山下近百米深的山沟中。据悉,伤者是一对父女,当天去山里踏青,父亲伤势不严重,其10岁左右的女儿内脏受损伤,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2016-04-06 22:46:45
  • 文明春游:赏春可以 “踏青”就算了
    春回大地,北京居庸关附近漫山的杏花、山桃花开得正艳,有一列“开往春天的列车”穿过这里,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来此拍摄“当列车遇上花海”的美丽瞬间。但近日,有消息称,不少游客为了近距离拍摄列车,翻越护栏进入铁路运行区内,甚至站在铁轨上拍照,铁警劝阻都来不及,给列车运行造成了安全隐患。怎样踏青不“伤春” ,让我们听听公园工作人员和文明志愿者的声音。比起高校中的不文明踏青现象,公园更是“重灾区” 。
    2016-04-02 15:27:06
  • 祭扫踏青活动集中 公安部发布清明出行安全预警
    清明假期将至,届时返乡祭扫、踏青旅游、植树等活动集中,中短途自驾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
    2016-03-31 01:16:29
新闻评论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恐袭后的伦敦
    恐袭后的伦敦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