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西城10条共享单车“禁停大街”辟4处停车点
2017-03-26 07:43:4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公布了10条禁停共享单车的大街。记者25日从西长安街街道获悉,这10条大街并非完全不允许共享单车落地,为方便市民出行,街道新划出4处区域可停放共享单车。

  禁停单车初衷为了规范乱停车

  西长安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单车自诞生以来,其便捷、环保的特点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不过也衍生出一些问题,如乱停乱放影响公共场所秩序。为规范共享单车停放问题,此前西城划出了10条共享单车禁停大街,包括长安街沿线、南北长街等。

  该负责人强调,禁停单车的初衷是为了规范乱停车,并非要阻止共享单车进入。据介绍,近日西长安街街道约谈了摩拜、ofo、blue gogo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准备在辖区内规范设置共享单车停放区,在方便市民绿色出行的同时,让共享单车与城市整体交通实现有效对接。

  “街道已经与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谈妥了,准备在中山公园西门、北长街北口路东、兆金大厦、北新平胡同设置共享单车停车点与指示牌,规范市民停车秩序。”该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企业的运维人员将确保车辆在停放点摆放整齐,不占用盲道。此外,他们还会对污损车辆及时清洁,确保共享单车干干净净地迎接它的“新主人”。

  禁停区域内无法使用共享单车

  据了解,除了设置专用停放点,街道还在禁停路段的道路入口安装明显的交通标识标牌、设置GPS电子围栏。

  对于在禁停区域附近和即将进入禁停区域内的用户,将在手机APP端推送通知,提示其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区域外围规定停车地点。对于在该区域打算使用共享单车的用户,提示其车辆无法使用。运维人员将根据解锁定位,对区域内共享单车进行回收,调配到合理位置。

  西城十条共享单车禁停大街

  ●灵境胡同

  ●西安门大街沿线

  ●西黄城根南街

  ●南北长街

  ●府右街

  ●大会堂西侧路

  ●长安街沿线

  ●太仆寺街

  ●兵部洼胡同

  ●石碑胡同

  (记者戴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共享单车:街头一景的多重尴尬呼唤政府作为
    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共享单车出现在街头巷尾,乱停乱放、恶意破坏,甚至直接骑回家等不文明现象频发,管理和服务跟不上,导致各种问题日益凸显。
    2017-03-20 11:30:12
  • 法律专家:共享单车押金充值款需交由第三方存管
    现今在北京街头,随处可见一辆辆小黄车、小红车穿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孙平说,隐匿单车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的。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宋刚说,最近发现,有人将单车的车牌号取掉,或者将车牌号遮挡,让别人无法骑走。
    2017-03-19 07:17:52
  • 京沪等地共享单车多扎堆城里 何时饱和未有答案
    日前有报道称,上海市交通委约谈了摩拜、ofo等6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考虑到中心城区停放点容量趋于饱和,要求即日起暂停投放。
    2017-03-16 07:11:02
新闻评论
    世界各地参与“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
    世界各地参与“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
    泰国曼谷:准新人赛跑
    泰国曼谷:准新人赛跑
    中国梅花之乡举行梅花节
    中国梅花之乡举行梅花节
    常州古装萌娃樱花树下学传统礼仪
    常州古装萌娃樱花树下学传统礼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18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