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煤矿、电力等领域重特大事故不降反升
2017-03-29 07:18:23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去年重特大事故同比下降15.8% 煤矿电力等行业重特大事故不降反升

  记者从28日召开的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去年全国发生重特大事故32起、死亡517人,总量同比虽然分别下降15.8%和25.7%,但煤矿、电力、水上交通等重特大事故不降反升。

  “今年以来全国已发生重特大事故7起、死亡(被困)87人,同比增加1起、13人,影响十分恶劣。”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徐绍川分析,我国传统行业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新业态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同时并存,有的甚至累积叠加,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难度很大。目前全国仍有近8000个煤矿、7万多个非煤矿山和尾矿库、近30万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其中安全保障能力较低的小矿小厂分别达到总数的60%、90%和82%,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仍然居高不下。(记者丁怡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各类风筝昆明蓝天下“斗艳”
    各类风筝昆明蓝天下“斗艳”
    航拍三峡大学“桃花朵朵开”游人如织
    航拍三峡大学“桃花朵朵开”游人如织
    植保无人机助力江西现代农业
    植保无人机助力江西现代农业
    湖南醴陵千亩桃林上演桃花瑜伽秀
    湖南醴陵千亩桃林上演桃花瑜伽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1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