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持续阴雨寡照致湖南春耕推迟5至7天
2017-03-30 11:0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3月30日电(记者周楠)今年3月份以来,湖南省遭遇了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业生产产生了不利影响。记者30日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阴雨寡照天气已造成油菜授粉受阻,预计全省油菜减产5%左右,蔬菜生长缓慢,水稻的春耕春播进程推迟5至7天。

  3月份以来,受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湖南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湖南省气象局农业气象专家陆魁东介绍说,据统计数据显示,最近这22天时间内,湖南各地降水日数达15至18天,其中洞庭湖区比常年整个3月份的降水日数还多3天左右,其他大部分地方多5天以上。

  降水日数偏多的同时,日照时数明显偏少。日照时数洞庭湖区为30至40小时,比常年同期少4至5成,湘西地区日照时数15至20小时,比常年同期少5成左右,湖南省其他地区日照时数为20至30小时,比常年同期少5至6成。

  气象部门预计,近期湖南天气变化复杂,对农业生产是灾害天气。气象专家建议广大农户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加强防范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和强降水的不利影响,并在降水过程后及时清沟沥水,防止渍害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气象专家解读北京降水降温
    北京市气象局24日发布称,此次京津冀区域降水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北京地区降水从22日夜间持续至24日白天,伴随降水出现了雨雪相态的转换,延庆山区降雪明显。
    2017-03-24 19:02:19
  • 云端的坚守:青藏高原气象观测员为地球“测体温”
    立春后,瓦里关山顶还有厚厚的积雪,远眺瓦里关山顶,五星红旗、世界气象组织会旗、观象台台旗在风中招展,白云缭绕触手可及,雪山草原近在咫尺。
    2017-03-23 17:09:28
  • 今年极端气象水文事件或多发 国务院安委办提前部署
    据预测,2017年我国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区域性暴雨洪水可能重发,登陆和影响我国的台风可能偏多偏强,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据预测,2017年我国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区域性暴雨洪水可能重发,登陆和影响我国的台风可能偏多偏强,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2017-03-23 10:50:55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