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明节假期第二天祭扫人数较前一日明显回落
2017-04-03 22:14: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罗争光)3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根据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对全国150个群众祭扫观测点数据统计,所有观测点全天共接待祭扫群众427.8万人次,相比于前一日的526.8万人次减少18.8%,有明显回落。

  3日全天,所有观测点疏导车辆62.5万台次,比前一日减少30.5%,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2.8万余人。各地相关部门应急准备充分,服务保障到位,群众祭扫秩序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

  4日是清明假日的最后一天,也是清明节当日,预计各地出行祭扫人数仍会出现小高峰。民政部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将密切关注各地祭扫活动动态,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单位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避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同时,提醒广大公众及时关注交通状况,低碳出行,文明祭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