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票友开嗓竞“名票”——第六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启动
2017-04-06 16:49: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4月6日电(记者 周润健)作为我国少年儿童京剧才艺展示、推广、示范的舞台,第六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6日启动。决赛将于今年暑期在天津举行,产生新一届的“中国京剧十小名票”。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负责人寇援介绍说,本着“坚持连贯、不断完善”的原则,本届赛事面向全国年龄在5周岁至16周岁的少年儿童,不论性别、民族、国籍,热爱京剧艺术,有一定演唱艺术水平,均可报名参赛。

  报名个人参赛的少年儿童,须彩唱京剧传统戏、新编历史戏或京剧现代戏的一个唱段。演唱时间4至8分钟。

  邀请赛分复赛、决赛两个阶段。复赛采取由评委会观看录像光盘的方式进行。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小票友赛”首次鼓励“团体节目”参加。

  寇援表示,为普及京剧艺术,在邀请赛决赛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少儿京剧进校园活动;少年儿童京剧常识竞赛、联欢和游览活动;“我爱京剧”征文活动;“第六届少儿京剧活动经验交流会”等。

  “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与“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相映生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6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