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高邑陶瓷企业污染严重 环保部责令立即整改
2017-04-07 19:33:05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督查现场。

  本轮空气重污染过程即将结束,北京已于7日中午12时解除重污染橙色预警。截至7日,环保部的空气重污染督查小组仍在京津冀及周边开展督查。4月6日,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带队的督查组到达石家庄,开展重污染天气督查工作。督查发现,石家庄大量陶瓷、石灰厂等“小散乱污”企业群环境问题突出,高邑县陶瓷产量占河北近一半,行业污染问题群众反映强烈。

  据了解,石家庄高邑县陶瓷产量约占河北总产能的近一半,关于该行业的污染问题群众反映一直非常强烈。

  督查组在对高邑县富村镇古城工业区突击督查时发现,高邑县陶瓷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突出,25家陶瓷企业窑炉脱硫设施未安装在线监测设施。

  督查组在对石家庄恒泰陶瓷有限公司煤气发生炉进行检查时发现,炉子里排放出的大量煤焦油如沥清一般已经染黑了整个房顶。在企业的车间里,督查人员发现企业在主烟道和废弃烟囱上均设有闸门,涉嫌旁路偷排窑炉废气。

  对于高邑陶瓷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督查组已将督查发现问题反馈至地方政府,责成地方政府立即整改。不能做到达标排放的企业,一律停产。

  赵英民要求,高邑县必须对陶瓷行业进行重拳治理,尽快推进工业园区集中供气措施。窑炉废气必须经过脱硫设施处理达标后方可排放,并安装烟气在线监测设施,对污染物排放进行24小时监控。

  此外,对于平山县西柏坡高速周边存在的大量非法石灰石加工企业,由于大多未经审批,长期违法生产,且对周边环境产生严重污染,督查组要求当地政府对这些非法企业进行坚决取缔。(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数十枚导弹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甘肃张掖彩虹山竟然美成这样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俄抓捕8名地铁爆炸案嫌疑人 民众举行大规模悼念活动
    警犬夜训
    警犬夜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7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