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民心网13年帮民办事50余万件
2017-04-10 17:01: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4月10日电(记者陈梦阳)“非常感谢!这期间,我接到了市人社局、市劳动监察局的电话,且是多次,现在工资已经发了,对工作人员的态度很满意,这里给点个赞。”在当地人社局帮助下,辽宁省盘锦市诉求人小王通过民心网反映问题,向打工酒店要回了工资。

  作为辽宁省委、省政府倾听民声、为民办事的网络平台,民心网自2004年5月21日成立以来,致力于畅通人民群众的诉求渠道,搭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截至目前,全省依托民心网为民办事达52.6万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54.5万个,还利于民30.16亿元,促进公益性投入37.3亿元,收缴违规违纪金额2.9亿元。各地、各部门通过对民心网群众举报投诉问题的查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401人,组织处理1464人,追究刑事责任525人,治安处罚1889人。

  营口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解决驾校退费扯皮问题,退还诉求人7200元;沈阳市浑南区人社局帮诉求人要回加班费6900元;法库县物价检查所解决某小区收取燃气开栓费问题,退还诉求人2000元;锦州市出租汽车管理中心解决某出租车索要高价问题,退还乘客10元钱……13年来,大到几千万,小到几角钱,每一笔还利于民的款项、因由,都记录在民心网的民生账单上,每一笔都有据可查。其中,通过解决拖欠农民工、职工工资问题促进还利于民的金额最大,累计8.68亿元。

  13年来,辽宁省各级党委、政府、纪委的主要领导对民心网上群众反映的诉求情况批示6445次,及时推动解决了疑难问题。

  如今,民心网在辽宁省老百姓中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辽阳市的马先生说:“民心网是为老百姓诉求的平台,让我足不出户就解决了困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桦树之秋:青海北山
    桦树之秋:青海北山
    慵懒之秋:四川康定木格措
    慵懒之秋:四川康定木格措
    壮观!庐山现瀑布云 流转山涧
    壮观!庐山现瀑布云 流转山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8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