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2017年04月11日 22:00:18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一带一路·好买卖)(1)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刘心伟和他的悍马车停靠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哈萨克斯坦境内的金雕中央广场上(4月7日摄)。

  “再有两年,这里将是高楼林立,到处都是挣钱的机会。”来自河南郑州的商人刘心伟开着他的二手悍马车行驶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哈萨克斯坦境内。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横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界河两岸,在总面积5.28平方公里的全封闭区域内,各国商人和游客随意穿梭其间,区域内的两国商铺和游客享受着免、退税等优惠政策。合作中心是世界首个跨境自由贸易区和中国西部最大的免税购物区,于2012年4月18日正式运营。近5年来,越来越多的像刘心伟这样的商人来到这里开始“淘金”之旅。

  “到了5月,合作中心里特别热闹,就是卖矿泉水,一天也能挣上几百块钱”。目前正值旅游淡季,刘心伟可以轻松地开着他那辆从哈萨克斯坦买回的二手悍马车载着游客做些小生意。如果不是有了中哈霍尔果斯边境合作中心这样独特的区域,很少会有人想到:坐在美国产的豪车里,由一位来自河南的商人向人们介绍哈萨克斯坦的发展状况。

  “合作中心里到处都是商机”。刘心伟看着哈方境内越来越多的脚手架,他知道,这是未来的财富之地。说起未来,刘心伟充满信心。“我和弟弟打算在哈方境内修建几座毡房,毡房就面对着国门,这里面有美食、歌舞,让游客和我一样来了就不想走”。

  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9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