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纳米比亚副总理: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真朋友
2017-04-13 11:38: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孙丁)纳米比亚副总理兼外长恩代特瓦12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赴纳米比亚投资,参与纳米比亚国家建设。

  恩代特瓦表示,很高兴接受王毅外长的邀请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纳中双方就一系列共同关注的双边、地区和国际问题展开了讨论。

  恩代特瓦说,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很清楚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关切和期待。纳中关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中国一直是纳政府和人民真正、可靠和“全天候”的朋友。

  恩代特瓦说,期待两国加强经济合作,特别是在制造业、增值产业、农业等领域的贸易和投资,欢迎中国企业和纳米比亚企业进行合资,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

  由于3年来持续干旱,纳米比亚政府2016年6月宣布全国进入旱情紧急状态。为帮纳米比亚赈灾,中国政府向纳米比亚提供了4000吨大米的粮食援助,近期又宣布提供新一批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粮食援助。

  恩代特瓦表示,纳米比亚感谢中方提供的援助,这印证了深厚的纳中关系,也再次证明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真朋友。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恩代特瓦于10日至1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8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