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广齐:提升企业凝聚力 走出低油价“严冬”
2017-04-13 15:1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 陈杰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李由 马芸菲 陈杰)如何提升国有企业的凝聚力?近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做客新华访谈,畅谈中国海油如何利用党建增强企业凝聚力,走出低油价的“严冬时期”。

  新华网:加强党建对增强企业凝聚力产生了哪些作用?

  武广齐:作用确实是很大的。应该是说我们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当中注重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有机渗透融合。比如说近些年的低油价,我们叫“严冬时期”,可以说中国海油和世界上的石油企业一样受着严峻的挑战,在这样一种大背景下,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号召我们全体职工开展了以“降本增效、提质增效”为主要内涵的质量效益年活动,我们开展活动过程当中,非常注重发挥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开展相关的工作。

  团结职工,我们有些基层支部采取了党员“出勤委托书”(的做法)。如果我们有些员工出勤出海了,他家里有些事心里不放心,临走的时候可以把这个交给我们的党组织,我们的党组织就可以组织我们的党员、组织我们的志愿者给予关注,从而形成了一个大家庭,让出海的员工、一线的员工可以有效地解决后顾之忧。这样一些有创造性的党建活动可以说是对于保障和促进公司的和谐发展、大家共克难关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29528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