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占“走出去”总额逾七成
2017-04-21 13:32: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4月21日电(记者程迪)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江西对“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有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2.72亿美元,占全省“走出去”协议投资总额的77%。下一步,江西将加大新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扩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朋友圈”,不断提升国际产能合作水平。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江西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1.53亿美元,增长17.7%。从国别和地区看,对外承包工程非洲占77.3%,亚洲占18%。

  江西企业对外承包工程主要集中在建筑、交通、水利、电力工程等基础设施领域,这四大行业占80%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从构想到务实:丝绸之路经济带路径逐步清晰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0日电(记者熊聪茹、潘莹)“务实”——这是正在此间召开的“2015·中国新疆发展论坛”的热词。 与巴基斯坦一样,不少沿线国家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显露的合作空间感兴趣。 “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正越来越多地得到沿线国家的响应,并从构想向务实合作转化。 与会人士还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利益分配、可持续发展、地缘政治等“敏感话题”坦诚交换了意见。
    2015-08-21 00:16:51
  • 券商关注“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机会
    【券商关注“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机会】资金面的谨慎预期并不影响机构对主题投资机会的关注。有多家券商认为,除了雄安新区主题以外,“一带一路”主题或是能够贯穿全年的主线之一。随着一些“催化剂”的作用,“一带一路”主题有望迎来广泛关注。
    2017-04-21 08:39:15
  • “一带一路”带路福建入境游回暖
    (闫旭)福建省旅游局4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累计接待入境游客363.28万人次,同比增长6%;实现旅游外汇收入33.93亿美元,同比增长2.4%。据福建省旅游局统计,前三季度,福建累计接待外国游客146.81万人次,同比增长11.2%,是三大入境旅游市场中唯一增速达两位数的客源市场。
    2015-11-04 23:14: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