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将建设和平与预防冲突有机结合
2017-04-21 16:37: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0日说,建设和平工作应发挥区域伙伴作用,并应同预防冲突有机结合。

  第71届联大当天举行全会,审议建设和平委员会及建设和平基金报告。就如何落实2016年建设和平体系评审决议,吴海涛在会上说,建设和平工作的主体是当事国、联合国及其他建和伙伴方应始终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当事国要求并在当事国主导下,根据国家实际需求、发展阶段、优先领域协助制定有针对性的建和方案,帮助当事国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巩固和平。

  吴海涛说,联合国各相关机构以及建和伙伴机构应按各自授权开展工作;建和工作应发挥区域伙伴作用。他说,目前建和委议程上的国家均位于非洲,建和委及其国别小组应更多同非盟等非洲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加强交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应支持非盟落实2016至2020年和平与安全体系路线图、《2063年议程》等倡议,帮助非洲实现长期和平、稳定与繁荣。

  吴海涛说,建和工作应同预防冲突有机结合。建设和平与预防冲突均致力于实现持久和平,拥有一致目标。建和与预防冲突工作应着眼于帮助有关国家在政治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融合等多个领域提高自身能力,为实现持久和平创造条件。

  2016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共同通过联合国建设和平体系评审决议,表示将全面加强从预防冲突到恢复重建这一系列建设持久和平的工作,并呼吁国际社会予以支持。这一决议为联合国建设和平领域未来五年工作指明努力方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