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部门要求统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2017-04-24 19:54: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徐博、季小波)记者24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印发统一和规范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办法的通知明确,记账利率应主要考虑职工工资增长和基金平衡状况等因素研究确定,并通过合理的系数进行调整。

  同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根据实账积累部分的投资收益率确定,建立一个或多个职业年金计划的省(区、市),职业年金的月记账利率为实际投资收益率或根据多个职业年金计划实际投资收益率经加权平均后的收益率。

  此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每年6月份由人社部和财政部公布。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由人社部和财政部根据各省(区、市)职业年金实账积累部分投资收益情况,每年公布一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我国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19日在云南玉溪表示,近年来,我国以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为目标,深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其中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9亿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基本实现了全民覆盖。
    2017-04-19 18:36:24
  • 人社部:养老金调整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
    经国务院批准,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
    2017-04-18 09:21:26
  • 养老金今年上调5.5% 有望9月底发放到位
    在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压力增大、人口老龄化加速的形势下,国家继续坚持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使89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和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从中受益。
    2017-04-15 07:52: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6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