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新阶层”牵手村第一书记
2017-04-29 08:21:20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记者李庆国

4月19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组织开展了“新阶层新农村”同心共建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等16个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来自万科、黑石、天地卫视传媒、北京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北京福建商会等知名企业和社会组织的32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16位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村发展情况,推介了重点建设项目,提出了帮扶工作需求。活动专门安排了资源对接环节,与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结合自身优势特长,与各位第一书记开展了交流对接,就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产销对接、加强人才培养、完善公共服务、安置解决就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此项活动主要依托第一书记工作平台,按照业务关联、资源匹配,市场运作、引导服务,双向自愿、互利共赢,布局科学、空间就近的原则,发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与第一书记任职村开展对接合作,采取项目合作、技术支持、专业服务、产业联盟、人才培训、就业促进、公益关怀等多种方式,积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服务会的作用,参与支持低收入村开展增收工作,助力首都新农村建设及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