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通用航空人才缺口较大 教育培训瓶颈待克服
2017-04-30 15:45: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4月30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从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2017郑州航展执行委员会主办的航空人才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迅速,但人才缺口较大,培养相对滞后,教育瓶颈有待克服。

  “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民航飞行员数量不仅基本满足当前行业发展需求,而且后备充足,结束了多年短缺局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相关专家指出,我国民航教育以运输航空为主,已经打造了飞行员、管制员、机务员三类运输航空人才成熟的教育体系。

  然而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人才培训“两条腿”并不均衡。目前通航教育投入规模小,师资力量不足,人才职业化水平低,表现在安全意识薄弱、运营能力不强,造成我国通航产业发展和安全水平较先进国家有一定差距。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罗亮生教授指出,目前通航公司拥有数千架飞机,型号多达80余个。我国通用航空人才培训存在维修培训投入不足、缺乏足够的专业英语培训、培训模式不合理、人力资源困境等问题。

  专家表示,当下迫切需要一人多岗、一人多能、专业化的通用航空人才。这需要有关部门相互协同,共建通航人才培养与培训体系,相关航空类院校也要联合国内外通航飞机制造企业开展教师培训、针对从业人员积极开展机型执照培训,从而为我国通用航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拓展航空机载通信业务
    日前,《工业与信息化部关于同意北京船舶通信导航有限公司(MCN)利用亚太6号卫星通信系统开展Ku频段航空机载通信业务试验的批复》正式签发。该批复标志着MCN作为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下属企业,也是唯一隶属交通运输部的国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具备了在试验期内利用Ku频段卫星宽带链路,为飞机后舱旅客提供宽带互联网通信服务的条件。
    2017-04-28 08:01:49
  • 中国航空工业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01架在成都首飞
    27日上午11时4分,伴随着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枭龙双座战斗教练机01架从四川成都温江机场直冲云霄,在空中飞行26分钟,圆满完成首次飞行任务。
    2017-04-27 17:15:37
  • 加快我国农业航空技术与产业发展
    4月23-24日,“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农业航空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目前该系统已在多家中国农业航空企业得到成功应用,年监测服务农业航空作业面积3000多万亩。
    2017-04-25 10:21: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9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