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五一”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17-04-30 16:17:38 来源: 人民公安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五一”假期首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加之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各地旅游出行车辆集中,大中城市出城道路及城市近郊景区、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为有效应对“五一”假期首日大交通流,公安部交管局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地区的调度指导,及时掌握各地道路通行及工作情况,督促落实防事故、防拥堵的关键措施。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工作部署,加大预警提示力度,并在互通立交、桥梁隧道、收费站、服务区等关键区域增派警力,备好清障、救援车辆,加强对交通流量高峰时段的管控,快速处置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确保了“五一”假期首日全国交通的平稳有序。除少数路段因交通流量增大出现短时通行缓慢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干线道路交通流运行平稳,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及旅游景区道路保持畅通,未接报长时间、大距离的交通拥堵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及时通过公安交管部门的微博、微信及电子地图等渠道,关注景区周边道路的路况和停车泊位等提示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停车地点;时刻保持精力集中,不要分心驾驶,不要疲劳驾驶,不要酒后驾驶;遇有前方车辆缓行时,要按序排队、依次通过,不要穿插抢行,更不能占用应急车道。(傅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9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