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国际民航组织愿与中国合作加强全球互联互通——访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
2017-05-04 14:23: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蒙特利尔5月4日电 专访:国际民航组织愿与中国合作加强全球互联互通——访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

  新华社记者李保东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近日表示,国际民航组织一直主张加强全世界各国最高级别的互联互通,增进经济文化交流,促进和平与繁荣,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民航组织的宗旨和目标相一致,也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一致,她表示愿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国际民航组织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2015年8月1日,柳芳当选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任期3年。她是国际民航组织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也是首位女性秘书长。

  柳芳近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民航组织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一带一路”致力于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为国际民航组织与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她说,“国际民航组织希望通过这项倡议,促进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互联互通和更多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将促进和平与繁荣”。

  柳芳说,“我认为‘一带一路’将有望成为区域合作、乃至世界经济合作的全球最大的平台,将对世界经济版图带来积极改变。”她说,考虑到“一带一路”的范围,以及它最终将支持的经济活动的庞大规模,国际民航组织有必要开始更具战略性的合作,以确保“一带一路”的所有国家拥有航空运输能力,以优化其效益。

  柳芳披露,国际民航组织正在与中国政府商议两个伙伴协议,都旨在在平等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帮助和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用航空的发展,从而减少贫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使经济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柳芳表示,国际民航组织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合作的目标,是在“一带一路”所有参与国家中建立强大的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要求的航空运输基础,包括航空安全和安保监督能力、有效整合的航空和国家发展规划、良好的环境规划以及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以安全高效地管理预计的21世纪交通业务量。

  她说,在“一带一路”目标下,我们可以共同努力,加强所有“一带一路”参与国的航空运输连通性,促进各国间贸易,并最终确保可持续发展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达到更有效的平衡。

  应中国政府邀请,柳芳将赴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据悉,国际民航组织除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进行合作外,还将与中国政府拟定新的合作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17573